浆液性视网膜脉络膜病变患者如何饮食?

2008-04-20 00:00:00 来源:

  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脉络膜病变简称"中浆"常见的临床表现有视力下降,眼前自觉有暗影遮挡,视物变形或缩小,眼底检查可见黄斑区有水肿及渗出,中心凹反光消失,眼底血管荧光造影检查可见典型的黄斑区高荧光渗漏点。本病在我国的发病率较高,多见于男性青壮年,以25~45岁者为多,常单眼发病,大多数在3~6个月可自行恢复,为一种自限性疾病,预后良好,但部分易反复发作,往往病程迁延。
  适当的药物治疗及饮食调护,可以缩短病程,预防复发,下面就介绍几种常用的食疗验方。
  (1)枸杞菊花饮:用枸杞子10克,白菊花10克,以开水冲泡代茶饮用。能养肝明目,疏风清热。用于治疗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脉络膜病变而致的视力衰退、目眩,还可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所致的夜盲症。
  (2)赤小豆30克,苡米30克,金针菇15克、白扁豆15克。水煎2次,早晚各服1次。可以利水消肿,对黄斑水肿有消退作用。
  (3)赤小豆30克,丹参20克,海带20克。水煎2次,早晚各服1次。能活血利水、软坚散结。在黄斑水肿、渗出明显时服用。
  (4)枸杞子15克,桑椹子15克,丹参20克。水煎2次,早晚各服1次。可以活血养肝明目。常用于恢复期的调治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中浆病因及发病机制的研究进展

  • 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的诊断和治疗